兴趣使然
废话很多的咸鱼


头像是 浅灰蓝保护协会 太太的作品

【苗雾】超高校级的夫妇嗑点集(一代第五章·下)

·苗雾向嗑糖合集,本篇内容为一代第五章·下

·是个近期激情回坑弹丸的产物,自己重打了一遍弹丸刚好做个苗雾向的嗑糖合集

·有大量个人主观和过度cp脑分析

·有大量剧透

·图片是找视频截的,游戏内部截图比较麻烦


目录指路 


以下正文


第五章·下


14.垃圾场(是苗雾名场面!是拥有一段游戏剧情两段动画改编的名场面!)

是老婆(即答


出现了!杯面雾切!

这里雾切也不是真说苗木没礼貌,只是一种朋友间的调侃


(这个表情哈哈哈哈哈)


(这一段我全留下来了,真的一句话都不想漏掉)


若是站在苗木的视角他明知雾切撒谎,明知帮助隐瞒就很有可能被处刑(毕竟要是没有上帝视角十神在学级裁判上提出的推论也是合理的),而对雾切来说她很清楚是苗木的信任与帮助她才能带着真相走到现在,但她当时为了活下去没在苗木被怀疑时反驳,甚至还投票给了苗木。“见死不救”对雾切来说该有多沉重呢


经过了这次事件后雾切是真的对苗木敞开心扉了,一切事情不只是关于学院的探索,还有自己的身份和心情


苗木一直都记着雾切曾说过的话(还记得挺清晰的


总觉得苗木这句话也有“也试着让我来帮你,不要总是一个人承担”的意思在


雾切叒在逗苗木玩啦

当然这里不可能只是直觉啦,雾切也是深思熟虑后才会找苗木帮忙的吧

(问我为什么?罚你再去从头看一遍嗑点集)


发现苗木不对劲之后雾切的表情也严肃起来了,内心也在担心苗木吧


其实这里雾切的意思是自己很信任苗木所以苗木要是有什么异常的话希望能和自己说吧

这里雾切也稍稍透露出一点想要谈心的愿望


我其实一直都在疑惑弹丸世界是否有超能力存在


其实看过后续都知道雾切对父亲复杂的情感,这里能坦然地告诉苗木正印证了雾切将自己的一切向苗木全盘托出的推论吧



第五章 完



小结:

我很早之前就说过自己最喜欢第五章,这场学级裁判将苗雾两人对彼此的信任描绘的淋漓尽致,还分明线(苗木)暗线(雾切)。在场面一边倒,皆引向雾切是犯人的情况下,苗木自愿成为雾切的“共犯”。至此之后,两人基本没有信息差了。








是的你没看错,没了

其实这里建议看实况,我属于看苗雾两人唠就能看好久的那种,不管两人是在聊案件还是打情骂俏。这里结尾的苗雾偏剧情,主要是校园和幕后黑手相关,所以我也没什么好分析的(雾切分析地比我详细多了)












为了补上篇幅我就亲自上阵了

接下来算是个小彩蛋吧,是我过第六章时苗木问雾切的家族时诞生的小脑洞

没问题请继续




当苗木诚洗漱完毕后从浴室出来环顾四周却看不到原侦探的身影,再仔细寻找了一圈后才在阳台抓到了雾切响子。


“响子……”


对方好似没听到他的话,只是靠在栏杆上对着自己的手发呆。再凑近一点,苗木诚看清楚了,准确来说她在看着他方才送上的戒指,不知是不是那小物件反射着客厅的灯光,苗木诚觉得那是如此闪耀。


只是……苗木诚从未见过这般出神的雾切响子。在他的印象中,也许是出于侦探的天性,雾切总是保持着十二分的警觉,平时不太说话,但又会将同伴的事放在心上。


正因如此,看到此景,苗木更想要帮助她,想成为她的依靠。


苗木诚试探着开口:


“雾切小姐……”


效果拔群。雾切响子果然回神不解地望向他。


苗木诚很清楚原因。刚确定恋爱关系的那段时间他怎样都会对直呼她的名字感到害羞,尽管朝日奈也好叶隐也好,甚至连十神都来和他提过好多次全都不了了之。


后来也许是发现自己的身高超过雾切给了他莫大的信心,这才改变了称呼。雾切一开始对此感到不可思议,得知真相后也只是笑着说:


“明明只是个苗木君,还真是孩子气……”


可是明明响子这么久了也没叫我诚啊。


当时的苗木如是在心里吐槽到。


“……诚君?”


“诶……啊!”对方的一句话就拉回了他的思绪。


“……怎么突然那么叫我了?”


“嗯……有、有点怀念吧……”


“诶?”侦探总会对任何事物抱有好奇心。


“其实……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觉得,雾切响子这名字可真好听,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叫呢。”


“……是我刚刚不小心说出来了吗……”见对方难得露出懊恼的表情,知雾切如苗木,自然猜到了刚刚发呆的原因。


“那个……响子为身为雾切家的侦探感到自豪吧,既然如此,那就更不能舍弃掉那份自豪了!”


因为害羞,苗木诚始终望着黑夜,虽比不上那件事之前的满天繁星,但多亏大家的帮助,绝望势力已经被全数控制,社会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他始终坚信充满希望的未来即将到来。


当然,这个充满希望的未来里也会有他们。


“响子,以后继续作为雾切家的侦探生活下去吧。”他试着将自己的心情转递。


“好。”她收到了。



苗木诚×雾切响子



(就是个苗木考虑到雾切对家族的自豪应该会在婚后希望雾切不改名的小脑洞)











评论 ( 5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